close
就在今天和往常一樣加班
我蹲到剛好足夠放我接下來要工作的一個小空間

才做事不到五分鐘
我身旁就"轟隆~~~~"的一聲巨響
我放下工具機轉頭向後看去
一部重量至少超過一台汽車的"衝擊式抓斗"倒在一旁
當然…
若它倒的方向是另一邊的話
那…我現在可能是一灘肉醬

我之所以會蹲在那危險的地方原因有二個
一是那個地方空間夠
而且不用再"喬"放在地上的雜物
二來是我記得那位同事,只是單純的要補銲斗殼
一根銲條的重量不至於會弄倒整台機具

但不懂的是…為什麼他要用天車去吊它…
然後在機具支撐點不足的情況下
讓它倒下來

事後工廠較資深的師傅有跟那位同事講
如果他再這樣亂吊的話,會發生什麼事~~
而那位同事竟然還回:不會啦~~~

我一氣之下
離開那個原本的位置
拿一部份的零件
到一個更小的空間去做~~


以下是對那位同事的抱怨文……唉~~~遇到這種人…

那位同事來工廠近二個月而已
已有妻小,年紀四十來歲
工作狀況連連

工廠放工具的地方只有二個
他連找都不找,就第一時間跑來問我…
年青人~~這個要去哪找?
我回:那邊啊(指放工具的地方)
他說:沒有耶~~~
我馬上跑過去,馬上跑回來給他…

年青人~~~這個砂輪片怎麼打不開~~
我馬上跑過去,沒二秒就拆給他
他說:咦?可能是我剛剛已經弄開了~~~啊你是怎麼弄的?
我回:可能你已弄開了吧!(我完全不想理他,快速語畢)

年青人~~這油針罐放哪??
心想:靠么啊~~
然後很和善的說:在你頭上正前方
他說:喔~
我想:你也看一下眼前好嗎?什麼都問…煩不煩啊~~~明明你眼前就放整排的油針罐,這也要問我是怎樣

我在更換斗殼鋼套
拿起放在地上的手提工具機要做修飾
發現…咦?怎麼沒電??
轉過頭去看…發現怎麼我三台手提工具機的插頭都被拔掉??
那延長線咧??跑哪去??
看到那位同事…把我在用的延長線拿去用…
如果他拿去用在工作上,或許沒那麼氣…
最氣的是…
他拿去用在他要吹的電風扇上面…

有一次我需要用大型手提砂輪機的時候
發現…工具架沒半台…
於是我到處找~~看有沒有人沒目前沒在用的
其他確定有人用
唯一沒有的是…還是那位同事
他腳邊放一台我要用的砂輪機
然後蹲著看地上…接著他敲敲自己的腰…站起來轉一轉~~~看一看廁所,然後走向廁所
我覺得…這應該是沒有要用吧~~
我就拿去用~
磨沒一會,就聽到:年青人~~~好了沒~~
我說:這東西我在趕,你要用嗎?
他說:對對對…這個我要用~~~
我說:好吧,那我再去找,這個給你用~~~
我找了工廠二圈……沒有空閒的砂輪機
找到那位同事,發現……他根本就沒在用…
他把砂輪機丟在一邊~~然後去聊天…
我一氣就把砂輪機拿走~~~
他馬上站起來說:喂喂喂~~~年青人~~這個我要用耶
我很大聲說:你明明就沒在用啊~~~我拿給你用,你跑去聊天耶
(一整個超氣~~~)
然後另一位師傅就說:這個沒有要用了啦~~~(就把另一台砂輪機拿給我)
我氣的拿著另一台,把原先拿的放回去~~~
走到我工作的位置,發現…他還在聊天,根本就沒有要用~~~
真混蛋啊~~~~~~`

一次他開錯天車
讓另一台天車去撞牆
那位同事問我…怎麼天車不能動了
我說:剛剛是不是你把天車開去撞牆,然後就變這樣?
他說:對啊
我按了按天車搖控器…發現還真的是不能動…從未見過這種情況
我回:我不知道
接著他去問工廠的老師傅
過來很驕傲的說:虧你來工廠這麼久,你還不知道~~~喔~~那是跳電啦,去開總電開關就好了
我回:我又不會開天車去撞牆

之後…我就經常看他把工廠弄跳電…
見鬼耶…我來工廠近二年,從來就沒看過跳電…怎麼他來就一直在跳電……
很好奇他到底是怎麼做的…

最壞習慣是…
當工具機不會動的時候
他就會拿到地上敲……
被很多人阻止過了,還有點作用~~至少我沒再看到…

他來工廠大約二個月…搞的事情一大堆…

反正工廠目前缺人手…
再怎麼不高興,也只得認了…
今天在當下其實很想破口大罵~~~
想想…
罵了他之後,再看他的反應…我想我可能會打他吧…
而整晚的加班也相對泡湯…
對工廠來說…只有害而無益…

一切都等人手足,和工作沒那麼趕的時候再說~~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